English

是“青天”,还是神探

2000-10-19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早有炒家一锤定音了———正在热播的电视连续剧《少年包青天》,让观众看到了一个“很另类”的包拯:情感木讷,身手略显笨拙,聪颖过人,断案机敏。

反复揣摸,仍品咂不出“另类”的滋味来。倒觉得在“另类”的大旗下,塞的全是拼凑来的笑料。不顾寒窗苦读的现实,把理当用心求功名的少年包拯(不对劲,应是青年包拯)塑造成一个天南海北摸线索的“京都神探”,皇帝、王爷、太师,想见谁就见得了谁,乳臭少年,好大的能耐。而且,竟然展昭、五鼠、公孙策等一班人马,也英雄相会少年时,那么惊人地巧合,不得不叹服编剧对时空的大胆混淆。剧中最庸俗不堪的是,居然出了两个情窦初开的追“青天”女子,这和眼下流行的依赖多角情感纠缠凑戏的现代剧,有什么区别?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